癢癢癢  好希望手不是我的......😓

 

猶記某年開始手部開始發癢,不曉得是工作壓力,還是身體失調,手指開始癢得不像話,雙手冒出一粒粒水泡 ,佈滿整個手指,不由自主的摳水泡,到了夜晚更是難以入眠.....

同事看到充滿傷痕的雙手驚訝的問:你是被虐待嗎?...

哈哈,當然不是.....這才驚覺我殘破不堪的雙手已經因為某種因素內傷了好久,是甚麼原因???讓我把情緒宣洩在雙手?ORZ..

 

這種抓了又破,破了流血,癢了又抓的過程持續了好久...至今還在上演

....先是食指..後又蔓延至無名指...漸漸的發現連指紋都看不見了....崩潰邊緣...

 

 

台灣 潮濕的天氣,加上飲食習慣不均衡

手上開始冒出一粒一粒水泡,看了好多家醫院都沒效用,手不是越擦越糟,不然病情就更加嚴重......

 

中醫告訴我,體內有火氣,需要吃清淡一點,加工過的食物盡量都不要吃,避免油炸、過辣,也不要吃過補的食物,中醫的藥吃了一陣一陣,也是蠻有用。


中醫說身體太潮濕了!(去過陳東熙中醫診所,醫生會給你一張小紙條要你調整飲食!這家藥還可以)

 

於是我看了中醫又看了西醫~看來看去還是無法止癢。

曾經去台大醫院醫師開的是擦手的乳膏;不過擦了也沒什麼反應!

去黃禎憲皮膚科看過也是開擦手的藥(他們的藥比較不油膩)-效果還好!

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分享使用AD乳膏!!!!這真的蠻有用!!!

不得不推!!筆者試了多款乳液、皮膚用藥,覺得曼秀雷敦AD乳膏 還不錯,擦在手上後慢慢減輕我一直抓手的狀況,!!對於止癢真的蠻推的!!

 

先前到日本旅遊就買了一個AD乳膏(日本比較大罐),台灣現在也看得到~

身體出現狀況也許就是一種警訊,不管是壓力太大,還是飲食問題,都要慢慢調整,才不會讓身體負擔過大~~

治標也治本~共勉之~

 

至於回不去的指紋只能隨風而散了.......

有人跟我一樣狀況嗎...歡迎留言~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起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